地铁开通在即沿线楼市量价齐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2-12-21 09:54 字号:T|T

本月底,北京地铁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10号线二期将会正式通车,而轨道交通所带来的利好刺激着楼市的神经,记者调查发现,即将开通的轨道周边区域受到追捧,需求明显增加,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人们日常生活已与轨道交通难以割舍,而地铁开通也会左右购房者的置业方向,轨道沿线和交汇处的房源更易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地铁开通利好周边楼市
  据报道,东起草房站西至五路居站的6号线一期、开通将构成第二条地铁环线的10号线二期、连接北京西站至国家图书馆的9号线北段和从北土城站到鼓楼大街站的8号线二期将于12月28日同步开通,目前正分别调试通车,届时,全市地铁运营线路也将达到442公里。
  地铁的开通也让周边楼市受益颇多,亦庄线、大兴线、房山线等轨道线路对周边区域的影响就是明证,而此次开通的四条线路无论是对周边的新房市场,抑或是二手房市场均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最近来访、来电量有着明显增加,对我们的地铁优势颇为关注。”处在地铁13号线与8号线交汇的首开·国风美唐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二手房方面,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新开通地铁周边区域的客源统计显示,与10月相比,11月中80%的区域客源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最高的涨幅超过六成,平均涨幅接近三成,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张磊说,在北京,人们日常生活已离不开轨道交通,一方面路面交通拥堵,轨道交通快捷准时;另一方面房价居高不下,轨道交通明显扩大了城市有效地理空间。因此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附近是否通地铁已是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新地铁开通无疑将给沿线区域楼市带来巨大活力,便利的交通及周边配套的逐步完善,将吸引更多的购房需求前来买房、租房。而受地铁利好及相对低廉的房价影响,这些区域的房屋未来保值增值能力突出,将成为新兴的购房热点区域,也将吸引更多首次购房需求来此置业。
  新开通地铁地段涨势明显
  “地铁盘”已成为时下诸多楼盘的最大卖点之一,从房山长阳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首开熙悦山,到大兴天宫院的龙湖时代天街、保利春天里,再到昌平回龙观的首开·国风美唐,伴随着北京地铁的大力建设,一个个由地铁催生的置业热点逐渐出现。其中,有着8号线、13号线双轨交汇优势的首开·国风美唐,更创造了10个月热销20亿元的业绩。地铁沿线的二手房也表现不俗,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对新开通地铁周边区域的成交案例分析,下半年的累积涨幅已经达到了9.8%,而在同期,全市价格上涨仅为3.4%。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随着地铁规划的进一步落实,地铁出行将会更加的便捷,地铁房的升值潜力高于一般住宅。目前地铁周边区域的价格已经出现明显上涨,随着地铁开通,这种差距还有进一步拉高的可能。由于这四条地铁覆盖区域比较广,所以其周边地铁房的价格上涨对全市均价的拉升也会比较明显。
  多方发力催热宜居板块
  地铁带来的利好,除了交通方面,还有人气聚集后整个地区商业、教育的陆续激活。业内人士表示,从通州北苑、昌平回龙观、房山长阳等热门板块来看,地铁的开通确实对区域交通改善、置业者出行有明显利好。但在其背后,则是为服务逐渐聚集的居民,配套商业、教育、医疗等资源的相继落地,整个区域也在这种模式下逐渐成长为宜居的热门板块。
  以回龙观板块来说,在2003年迎来地铁13号线的开通,区域便迎来了9年飞速发展,并成为北京最热的置业区域之一。而伴随人流的聚集,生活配套的改善,区域也正经历着由热门居住区向宜居新城生活的华丽转型。位于该区域的项目诸如首开·国风美唐等的持续热销也反映出市场的认可程度,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中关村科技版图北扩核心,北接未来科技城,配套较为齐全,作为首开地产打造的区域标杆项目,首开·国风美唐踞守京城龙脉北中轴,中关村科技版图北扩核心、北接未来科技城,华联商厦、北店时代广场、物美超市、港龙商业中心等,配套较为齐全,而地铁所带来的便利更为明显,这也是该项目持续热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地铁楼市量价齐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