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名:让校舍成为最安全的地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2-12-18 09:21 字号:T|T

安全无小事,校舍安全更是大于天。记者从河北大名县获悉,曾几何时,危房校舍一度让学校师生及家长寝食难安。如今,随着该县中小学破旧校舍改造工程全面实施,将逐步打消人们顾虑,使得校舍成为最安全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份,大名县研究通过了《大名县中小学破旧校舍改造实施方案》,确定实施全县中小学破旧校舍改造工程。由县财政出资1800万元,用于改造中小学校151所,改造面积60528平米。一次性消除全县中小学破旧危房。

此次校舍改造工程分一般维修、更换房顶、推倒重建三类工程实施。一般维修、更换房顶两类工程由于涉及学校多、工程分散、资金数量小等原因拟选择6家社会信誉好、建筑业绩优的公司签订合同直接施工。推倒重建类工程进行图纸设计、公开招标,完善手续后开始建设。

截至目前,大名县已有131所中小学进行了一般维修和更换房顶改造,其中大部分工程已经竣工,推倒重建类工程共涉及20所学校,目前均完成了基础工程。有关部门表示,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县中小学破旧校舍改造任务,彻底消除学校危房。

责任编辑:王大伟 关键字:大名校舍安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