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藩: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80万 全国均价每平9万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2-17 11:14 字号:T|T

上周末,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藩在2013经济学家年会的“房地产调控功过反思”论坛上称,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米80多万,全国均价每平米9万左右。

不过,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则表示,开发商不要抱有幻想,房价不可能像过去那样暴涨。

董藩:25年后全国房价每平米9万

董藩在论坛上预计,25年后的房价,每平方米的价格,全国均价在9万左右,北京要80多万。

“1987年,全国平均房价408块钱,那时候北京就是500块钱,如果那个时候我会告诉你,全国均价达到6000,北京、上海达到20000,打死你也不相信。所以,我们以今天看今后25年是什么结果?如果按照过去的发展速度是什么结果?就是你天天算这条曲线再翻一番。”他说。

夏斌:未来房价不可能暴涨据媒体报道,夏斌表示,中国不应该把房地产市场作为一个资产市场来看待,而应作为一个以消费品为主导的市场来看。老百姓和开发商不要抱有幻想,房价不可能再像过去那样暴涨。

夏斌指出,不要用过去房地产数据模型来推导今后的房地产市场,不要用股市的分析来分析房市,特别是现在制度在变,方向是明确的。

“我个人认为,按照中国经济十年、二十年还能增长多少,倒过来推一个中产阶层十年、二十年就业情况下收入是多少,反过来推按揭比例,首付是多少,很低,不用担心。但是投机,对不起。”

对于明年的房价走势,任志强从市场供给的角度分析认为,明年房地产的供应不会很好,供应量不会增加,今年住宅新开工增速是负的11%。“我觉得今年如果是15%-18%的投资增长,明年就是13%左右,速度还是下滑的。在供给方下降的情况下,如果需求不下降会导致什么?你们自己找答案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