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记者:北京公租房比香港公屋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2-11-14 10:55 字号:T|T

摘要: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新开工保障房已达15.3万套,占全年计划开工16万套的95.6%。同时,建成保障房7.7万套,已超过7万套的目标。

洁白墙壁木质地板的“精装”标准、简约实用“宜家”风格的家具……昨天,参加十八大采访报道的中外记者来到北京最大的公租房项目——京原路7号参观体验。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新开工保障房已达15.3万套,占全年计划开工16万套的95.6%。同时,建成保障房7.7万套,已超过7万套的目标。

红白两色让房间显得明快温馨,简单实用的家具,让不到60平方米的两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京原路7号公租房项目的8栋住宅楼2436套住房中,超过90%都拥有南向房间,时值中午,初冬温暖的阳光洒进屋内,明亮而温暖,不少见过“大场面”的中外记者都忍不住在这里拍照留影。一位香港媒体记者说,北京的公租房制度与香港的公屋制度很像,“但是北京的公租房里面很漂亮舒适,比香港的公屋要大”。她表示,自己对北京的保障房建设与配租配售很有兴趣,将会继续关注。

房间里精致实用,小区内的环境也让中外记者们很有兴趣。楼体外立面使用的是可擦洗的进口涂料,只要定期“洗澡”,就可以保持崭新的鹅黄色。同时,小区内车位的数量也可以达到每10户拥有3个车位。

在配套设施方面,小区内建有银行、邮局、超市、养老院、3000平方米的菜市场、12班的幼儿园,朝阳医院京西院区与小区一街之隔。“此外,考虑到入住公租房的有很多是单身青年人和刚结婚的小两口,小区里还配有500平方米的餐厅”。

在设计方面,京原路7号公租房项目可以说动足了脑筋,比如借鉴了国外的公租房小区模式,幼儿园与养老院比邻可以让老人心情舒畅。户型也都经过了普通市民的检验。7种户型最小的31.57平方米,最大的两居58.54平方米。

市住建委委员、市住保办常务副主任邹劲松表示,京原路7号将作为试点,实行全市统筹摇号,在解决石景山区申请家庭的基础上,还会拿出一部分房源,解决其他区县适合人群的住房问题。

据悉,全市目前已累计开工公租房项目100余个、10余万套,已配租2.4万套。同时政府对平均月收入低于2400元的家庭分别给予六档租金补贴,从而做到运营可持续、租金可承受。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香港房价香港楼市北京公租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