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奥巴马当总统将推高中国房价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2-11-08 08:55 字号:T|T

摘要: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7日再次当选为美国总统,其再次连任对华政策如何?尤其是其不久前刚刚推出的QE3,对于中国宏观经济尤其是房地产市场影响如何?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7日再次当选为美国总统,其再次连任对华政策如何?尤其是其不久前刚刚推出的QE3,对于中国宏观经济尤其是房地产市场影响如何?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美国对华贸易保护行为继续升温,立案频率之高在世界贸易救济历史上都极为罕见。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抬头,中国因此深受其害。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美贸易纠纷升级、不久前刚刚推出的QE3都是为了配合奥巴马的总统选举,增加其在总统选举中的政府筹码。

笔者也非常认同。同时,我们也看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无疑将成为奥巴马再次当选总统之后对中国施压的重点之一。而中方对此的一贯观点则是,继续以自主、可控、渐进的方式推进人民币汇率的改革,同时维护中国的自身利益。

当下,奥巴马政府默许了许多政策和事端,一定程度上增加人民币升值压力、抑制了中国对美国出口。此举造成的后果:

(1)人为地增加中国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人民币被动升值。

(2)压制中国对美出口,中国对外贸易受打压。

(3)最重要的一点,QE3之后,热钱直接或间接流入到中国的股市和楼市,而当前股市并不是最佳进入时机,这一定程度上促使热钱进入房地产领域,这个领域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是外资通过热钱收购国内优质项目或企业的部分股权,另外,通过各类融资方式贷款给中国房企。这一定程度上会带动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房企资金面不是太紧张,在项目销售定价上会适当提高价格,最终的综合影响,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中国房价。

此外,奥巴马政府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通过QE3美元继续大幅贬值,让其他国家“分享”金融危机的苦果,导致:

(1)中国所谓3万多亿外汇储备实际购买力下降.

(2)金融机构所持有的美元资产实际贬值。

(3)百姓居民生活成本一定程度上推高,尤其在国内一线城市影响比较大。

结果,导致中国居民的购买力进一步下降,居民必须找到一个合理的方式进行资产保值升值。股市不好进入,房市在降价之后给众多闲散资金流入到楼市进行投资提供了比较好的市场时机,尽管有限购和限贷的因素存在,但是,资本的趋利性最终还是会抓紧政策微调,或者一些“打擦边球”的方式进入房地产市场,最终逐步推高了房价。

此外,限购之下,只能导致热钱不断继续觊觎楼市的投资机会。

我们看到,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调查数据,2012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0.17%,自今年6月之后连续5月维持上涨趋势。

从整个市场“基本面”来看, 2012年整个1-8月,尽管全国的房地产投资同比去年同期出现首次回升的迹象,开发企业拿地规模(土地市场交易)、也包括整个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面积和金额增速下滑幅度缩小。成交量的持续回升导致市场“基本面”开始好转,1-10月整个市场“基本面”应该继续向利好方向发展。

此外,成交量的持续回升导致开发企业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部分楼盘降幅收窄甚至小幅涨价也是导致房价整体上止跌微涨的原因之一。

在限购之下,需求被压制,在QE3推出的市场背景下,热钱在楼市周边寻找进入的机会。尽管中央政府近期依然坚持不懈的宣传限购限贷,这也是在全球货币“大”爆炸的当下,希望通过控制限购限贷这道水闸,堵住货币不由自主的流向房地产这个最能吸金的大水库;希望即使货币爆炸,也是流向实体经济,当然我心存疑问。在QE1的过程中黄金白银石油狂涨,QE2期间也同样。其实聪明的投资客早就明白手中的资金该流向哪里。

市场在波动,但趋势其实一直未变化。后面发生什么或许每个人心里最清楚,也不必我来点出。

由此可以看出,今年以来的楼市持续回升以及明年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报复性反弹的风险和奥巴马无不关系,是奥巴马推高了中国的房价!!!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张宏伟奥巴马中国房价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