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仍有最低八五折优惠 消费利率普遍上浮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2-10-14 06:05 字号:T|T

摘要:消费类贷款确实大多都执行上浮利率。不过有银行人士表示,消费类贷款利率上浮是常态,会根据资金供给情况在不同时期调整浮动比例。但与北京等地不同的是,广州本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最低八五折优惠。

 近日有媒体称,多家银行对消费类贷款利率至少上调10%。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省内银行了解到,消费类贷款确实大多都执行上浮利率。不过有银行人士表示,消费类贷款利率上浮是常态,会根据资金供给情况在不同时期调整浮动比例。但与北京等地不同的是,广州本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最低八五折优惠。

  个人消费类贷款主要指用于留学、房屋装修、购买耐用品乃至买车等方面的个人贷款,广州本地银行大部分能提供这一贷款品种,但利率普遍是上浮的。以装修贷款为例,国有银行利率上浮幅度在10%到15%之间,其中工行上浮10%,建行、农行、交行等上浮15%。股份制银行更高一些,像兴业银行要在基准利率上最高上浮20%;招行、光大最高可上浮到25%,平安银行根据客户资质情况上浮10%-20%不等。也有银行基本不做这类贷款,像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在这方面新增的量都非常少,更多的是倾向于做小微企业,以个人经营性贷款为主。

  一家大行管理层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实际上消费类贷款利率上浮是常态,这类贷款主要用来支持居民的短期消费类需求,一般贷款成数在六到七成,年限以1至3年为主,相应的资金使用成本即利率也会高一些。由于今年整体经济环境不是很景气,这类贷款的发放量较小,和资金紧张高峰期时相比,目前的利率上浮幅度反而是有所下调的。不过目前也不排除进入四季度后,银行在吸存压力、时点考核、信贷额度安排等方面作出调整,导致这类贷款包括首套房贷利率出现进一步上浮的可能性。所以有用款需求的市民还是及早申请为好。

 

责任编辑:刘阳 关键字:房贷房产利率打折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