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支持天津保障房建设 银团贷款超过300亿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2-10-13 10:21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获悉,近年来,银行通过组建银团贷款、完善服务体系等方式,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天津保障房建设。

记者从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获悉,近年来,银行通过组建银团贷款、完善服务体系等方式,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天津保障房建设。到目前为止,建行天津分行已组建或参与银团贷款超过300亿元,并不断协助政府部门拓宽保障房融资渠道。

从2009年开始,天津市组建了保障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申请银团贷款方式,专项用于危陋房屋拆迁安置房和保障房建设。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建行先期介入项目融资方案设计,并组建规模200亿元的银团贷款,得到了天津多家金融机构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最终确定了由建行牵头、15家商业银行共同组建的银团贷款,实现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

建行天津和平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刘宗强告诉记者,保障房建设关系国计民生,贷款周期长,资金需求量大。在实际操作中,银行既注重监控风险,又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充足的信贷额度支持,灵活发放贷款,保障项目顺利进行。比如,当天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贷转存账户余额不足时,可以向建行天津分行提交《提款通知书》和《计划支付清单》并列举支付用途和明细,顺利获得贷款。

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天津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将建设10万套公租房,总贷款需求超过400亿元。目前,建行天津分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计划组建120亿元的银团贷款,为公租房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刘宗强说,作为天津最大的公积金托管银行,建行天津分行还积极协助政府部门,承办了公积金委托贷款支持1万套公租房项目。

记者了解到,建行天津分行还积极完善服务体系,为保障房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比如,银行研发了公租房租金代扣卡管理系统,承租人只需通过银行卡自助服务,就能方便快捷的交纳租金;为进一步拓宽保障房融资渠道,银行积极协助天津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部门,积极推动中期票据和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券的发行工作。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天津保障房保障房建设保障房分配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