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小产权房停止“过户” 有社区仍在买卖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2-10-13 10:16 字号:T|T

摘要:记者上午走访发现,北京最大的小产权房小区通州太玉园的“二手房”已经停止“过户”,也就是说,买卖太玉园房子的行为已经无法进行。

北京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立即叫停在建在售小产权房 记者走访通州太玉园小区发现 最大小产权房停止“过户”

近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要坚决处理,立即叫停。同时,对于“小产权房”,将分类研究处理办法。

记者上午走访发现,北京最大的小产权房小区通州太玉园的“二手房”已经停止“过户”,也就是说,买卖太玉园房子的行为已经无法进行。

走访太玉园(楼盘资料) 小产权房停止“过户”

“我们这里已经不让过户了。”记者来到太玉园小区内的一家中介公司,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业务员如是回复。而就在前几天,“过户”还能正常进行。

小产权房本身不合法,没有产权证,又如何能过户呢?随后记者了解到,所谓的“过户”,就是将本来就不合法的“房本”上的“房主”更名。更名后,房子就是新买家的了。而是谁在办理这些事宜,该业务员守口如瓶。

随后记者也从小区门口的千尊地产的中介人员口中得到证实,“可能是接连被电视台和报纸曝光,现在不给过户了,你要是想买房的话可以等一等。”

自从被曝光后,原本做小产权房生意的中介公司也不敢再买卖小产权房,不仅如此,中介公司纷纷“变装”,记者在太玉园小区门口看到,有的改成了复印店,有的则改成了音像店,他们只在门口贴一个电话,当有人咨询,才开门接待。

发现大东公社(楼盘资料) “二手房”仍在买卖

太玉园是在北京出了名的小产权房,而记者随后来到另一个小产权小区大兴青云店镇的大东公社,“二手房”交易还是毫不避讳。负责为该小区业主出售二手房的工作人员称,过户照常进行,2万元一个。

“现在房价都便宜了,之前最高的时候两居室要卖到75万。”大东公社的社区服务人员对记者解释,现在一套100平方米的两居室市场价已经降到了65万,而最便宜的甚至有59万就能出售的。

说到房价便宜,该服务人员则表示很“可惜”,因为小区内三期的业主都是六七千元的均价买入,如果卖,等于没挣钱。而最得“便宜”的是一二期业主,买入价只有两三千元。他们转手一卖获利将超一倍。虽然价格便宜了,但想要卖的业主还真不少。

记者看到该服务人员手中记录着卖房的业主信息足足有几百个。从一居到三居,从精装到毛坯,应有尽有。办公抽屉里还有不少的房门钥匙,方便让客户随时看房。

提醒 不受法律保护 纠纷没处说理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的中介人员都表示购买小产权房没有风险,而且对于居住权的年限也是有保障的,但是根据北京市建委发出的购房风险提示,“使用权”、“乡产权”、“小产权”的房屋无产权保障,不具有房屋所有、转让、处分、收益等权利,且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

另外,小产权房只有乡政府或村委会给的产权证,不能像大产权的房子一样抵押、流转。如果遇到国家征地或拆迁,购房人的利益将很难保证。双方签署的购房合同也不是法律认可的正式购房合同,如果房产出现纠纷,缺少法律支持。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小产权房北京楼市北京房地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