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资本加速“输血”保障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2-10-12 10:50 字号:T|T

摘要:在保障房建设规模加大的背景下,资金是关键所在。很长一段时间来,保障房建设主要是依靠政府拨款。从政府层面来说,财政资金和银行贷款是保障房的主要资金来源。

在保障房建设规模加大的背景下,资金是关键所在。很长一段时间来,保障房建设主要是依靠政府拨款。从政府层面来说,财政资金和银行贷款是保障房的主要资金来源。

随着近年来保障房建设金融政策支持的力度越来越大,日益增 多 的 融 资 模 式 在 各 地 相 继 出现,民间资本、保险资金、债券信托等资金被允许进入保障房建设领域进行“输血”,有力地推动着保障房建设资金突围。

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加大

近日,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未来二三十年,中国的城镇化将继续处于高速发展期,2020年以前,中国仅在保障房、建筑节能和卫星城建设等6个领域就将投资不少于60万亿元人民币。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这意味着未来的保障房建设资金或将获得更多政府拨款的支持。

除了财政支持,《经济参考报》记者查阅相关文件发现,自2010年以来,国家对保障房建设的金融政策支持力度逐年增加,相关通知和文件明确支持地方通过多种渠道筹集保障房建设资金。

2010年5月,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策性住房建设”,这被媒体解读为首次对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房建设的通道“开闸”。2010年6月,住建部、发改委等部委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中长期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专项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探索运用保险资金、信托资金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拓展公共租赁住房融资渠道”,这些保障房建设的融资方式都是首次提出,特别是允许企业发放中长期债券,允许保险资金、信托资金进入保障房建设领域,将会有力地缓解保障房建设资金的缺乏。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保障房保障房建设保障房分配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