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坚决处理 立即叫停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民网 发布日期:2012-10-12 08:57 字号:T|T

摘要:10月9日,北京市政府召开清理整治小产权房专题会议,会议明确提出,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要坚决处理,立即叫停,注重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做到早发现、早整治。

10月9日,北京市政府召开清理整治小产权房专题会议,会议明确提出,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要坚决处理,立即叫停,注重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做到早发现、早整治。

会议又称,对历史上多年形成的小产权房,要分析原因,分类研究处理办法。据悉,于去年11月,北京也曾下发通知,对小产权房的查处实行属地管理,对违法行为频发或查处制止不力的区县将进行预警约谈。

事实上,关于小产权房的整治,国土部于2008年就已开始研究制定处理小产权房的意见。而根据今年4月份,媒体援引国土部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由国土部牵头、14个部委参与研究制定的小产权房初步清理整治政策方案此前已上报给国务院。

据悉,清理思路的原则是分类分步骤推进。其中,侵占耕地等违法违规的小产权房,尚未销售以及新建、续建的小产权房,将列入清理范围。但具体销售和建设的时间点、何时正式展开清理,尚待最后方案出台才能敲定。

另根据此前9月17日,北京国土局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6月以来,北京市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工作,初步清理出自2008年以来在建在售的79个违法占地项目。在北京国土局公布的79个小产权房项目名单中,昌平区、房山区和怀柔区为小产权房三大重灾区,其中昌平区被清理出28个小产权项目,其中,包括北京最大的小产权房项目通州区张家湾镇张家湾村太玉园等部分已经较为成熟的小产权社区。公布的名单中,没有城六区的项目。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小产权房北京楼市北京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